材料系

材料系


材料系材料化学专业是化学与材料科学交叉融合而产生的新兴学科;运用化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研究材料的制备、组成、结构、性质及应用的学科;本专业实施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生以化学知识和理论为前提,重点学习材料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运用化学和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材料化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

目前共有教师7位,大多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方向包括:光电功能材料、能量存储与转化材料、光催化、煤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等。除了理论教学外,开设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同时开设材料化学实验、材料测试与表征实验、显微实验、课程设计等,使学生能得到很好的理论结合实践的锻炼。

本专业每年都有免推研究生的名额,学生有保送到长春应化所、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高等院校。连续四年参加全国金相大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以后将继续参加全国材料基础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