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阅读次数:     日期:2021-11-17

四、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均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委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由上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中期调整大会上综合上一学年表现进行评价,同时收集学院广大学生意见,选举表现最优、评价最高者,确定名单后报送院党委通过后产生。


五、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21年3月18日,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暨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知化楼115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辅导员马洁、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各专业50位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2021年10月12日,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暨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知化楼115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辅导员马洁、校研究生会代表徐天艺、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各专业33位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有:1.选举产生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马洁老师讲话;3.校研会代表徐天艺同学发言;4.研会新成员简介;5.颁发聘书,优秀工作者,合影;6.听取、审议并通过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2020-2021年工作报告;7.审议并通过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年计划汇报;8.收集院研究生代表提议并予以整理总结。

宣传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JpttFnxmIiesMS9G0oiVg

六、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我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共491名,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规定,结合实际拟定正式代表98名,占全院研究生人数的20%;列席代表2名, 含院团委书记1名、院研究生会秘书长1名。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规定,拟定98名正式代表中非校、院(系)研究生会骨干的代表82人,占代表比例83.67%,研究生会工作人员15人,占代表比例15.31%。

七、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将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定期开展工作人员工作汇报,汇报中总结个人(部门)工作情况。主管学生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对汇报人当期工作进行评议。若存在严重失职情况,则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指导处理,通过不断总结,发展出一套完整的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

八、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指导研究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1、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均在学院党委指导监督下选拔产生。

2、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均在学院党委指导下进行,各类活动均先通过学院党委同意后举办。

3、学院党委定期对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进行工作评议,并提出新的要求。

九、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指导研究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院团委(副)书记

马丽蓉

团委书记

2

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

马洁

辅导员










以上自评公开内容如有不实情况,可发送邮件至宁夏学联秘书处邮箱 nxxslhh1015@163.com 或全国学联秘书处邮箱 xuelianban@126.com 反映。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