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0

为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要求,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提高实践应用水平,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428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知化楼303室举办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采取模拟授课模式,评委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比赛伊始,陈伟老师现场宣读了大赛规则和评分细则,随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限时十分钟的模拟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情境创设新颖,教学过程流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然大方的教态和富有激情的讲授,赢得了评委和老师的一致认可,丰富的课堂互动和充实的教学内容,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我院学子的教学风采和创新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脱晓燕、鲁鹏、杨斯越同学荣获特等奖,张玉其、郑钧文、王童、王芳娟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艾秋琼、常朔、马芸、王雪明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赛后,陈伟老师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选手们优点的同时,也就大家的微课设计、情境创设、表达技巧课堂组织、教学目标达成度、板书和课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突破和创新,坚持教与学并重,不断学习掌握新的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