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会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1-04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

教育实习总结会

 

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于202214日在化学化工学院115室召开教育实习总结会。此次实习总结大会由化学(教师教育)学科组组织,参加此次实习汇报的师生有学院领导李冰、中学实习点指导教师代表郑淑萍、本院各教育实习点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汇报展评活动开始前,李冰副院长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他肯定了2018级全体学生的实习工作,表达了对2018级学生的深切鼓励与期望。然后,各实习小组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进行实习总结视频和微课展示,由全体实习指导老师打分,并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完成作业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校级和院级优秀实习生。

此次实习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实习活动(5分钟实习短视频分享、10分钟模拟授课及海报展示)汇报和实习作业(实习手册、实习总结、主题班会、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等)评价两个环节。短视频生动地再现了实习生们在各自实习学校经历的生活点滴:初为人师后角色转换的心情、第一次走上讲台的忐忑、与学生相处时的温馨快乐、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以及最后离开的不舍……一幕一幕,弥足珍贵。在微课授课环节中,各实习小组代表都展现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根据新课程标准设置教学目标,结合生活实例设计教学内容,渗透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充分运用所学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突破教学重难点,一展教师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104134948

在个实习小组汇报结束后,中学实习点指导教师代表郑淑萍对本次实习汇报小组展示作品进行点评,她对本次汇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实习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李冰院长、郑淑萍老师及本校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与全体实习生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4452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4451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445

此次实习总结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这既是对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前期学习成果的检验与提升,也体现了实习生在师德规范、教育情怀等方面的良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