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同课异构”微课展评活动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4-28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同课异构”微课展评活动

20224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同课异构微课展评”活动在学院303320教室举行。2020级和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研究生每4人一个主题,围绕“氧化还原反应”、“诺贝尔奖”、“硫及其化合物”、“原电池”、“碳达峰碳中和”、“STEAM”这六个主题进行同课异构课堂模拟授课,由2020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担任评委。

 

977c42199558bea2544c50ee2b350d0

 

同课异构有效地促进参与者的思想交流,展现不同的教学呈现方式。丁永梅“以揭示维生素C为什么会降低泡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复习氧化还原反应;杨燕宁以氧化还原反应在生活中的应用角度讲解“如何泡一杯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赵童通过维生素C美白的实验与科普,从化合价升降、电子得失或转移角度理解氧化还原反应。通过思想交流碰撞,同学们对相同内容的不同教学设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评委结合教姿教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育理念评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六人。丁永梅、陈倩同学获得一等奖,田琴、杨燕宁、高敏、王婵婵、高玥、尚李静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4b79c6041a93b2c8f18fb915d0af8ec

同课异构微课展评后,吴晓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认真研究新教材和新课标,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今后就业和发展做好准备。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我院教育类研究生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