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三笔一话”基本功大赛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9-19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教师的立教之本、筑牢兴教之源。918日晚,我院在知化楼303室举办师范生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2020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比赛,由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担任评委,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负责人毕淑娴老师做线上指导工作。

43807D

    写好三笔字是国家教育部对师范生提出的素质要求,说好普通话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此次比赛共分为钢笔字书写、毛笔字书写、粉笔字书写、普通话应用四个环节,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熟练的内容和技巧深刻诠释了师范生的基本功底,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风采。

    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参赛者运笔流畅、行文整齐,每一笔都凝聚着扎实的书写功底,每一句都彰显着深厚的专业素养,在展示了书写魅力和个人风格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推普周主题活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不仅训练了师范生的职前教师素养,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更进一步提升了书法审美趣味和教育教学技能。最后,经过评委组的综合评分,推选2020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的张传艳同学参加后续的比赛。


4EB747

    赛后,毕淑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不断加强教师的基本功底训练,在职业技能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尚德勤学,争做有文化有自信的宁大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