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论坛第十三次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2-15

12月14日晚,青年教师协会举办的青年教师论坛第十三次活动于线上正常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魏嫣莹研究员,学院年佩博士和高瑞丽博士作报告,学院80余名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与了交流讨论。

魏嫣莹研究员以“二维MXene膜的结构调控及分离应用”为题作了报告,围绕如何构建高性能二维膜传质通道、二维膜限域孔道内的分子传质规律,分享其团队在二维材料膜层间结构调控、分离性能优化、限域传质规律探索方面的最近研究进展。

年佩博士以“面向气体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膜的可控制备”为题作了报告,围绕金属氧化物异相诱导制备高性能MOF膜、超薄纳米片式MOF膜的可控制备两方面,探讨了如何通过在微观、介观、宏观尺度上进行精密MOF气体分离膜的调控。

高瑞丽博士以“生物炭材料在环境重金属修复过程中的应用效果及机理探讨”为题作了报告,主要围绕生物炭材料改性、生物炭材料在土壤中重金属吸附应用及作用机制进行了分享,最后简单介绍了结合宁夏地方特色进行研究方向转型的认识。

报告受到与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认真聆听和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嘉宾均为女性青年教师,在论坛尾声魏嫣莹研究员以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女性青年教师的选题、职业发展谈了些思考,广大女性青年教师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