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以爱执教,以诚待人—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沙龙系列报告(四)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4-24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2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在知化楼303会议室召开,本场报告会由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吴晓红老师以“以赛促教与师德养成”为主题展开,并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分享教学经验。

吴晓红教授以“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例,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每个环节,方法运用灵活、恰当,课堂上要随机应变等。吴老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以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素质与能力。报告中吴教授展示了自己的获奖历程并说:“没有什么比学生的成功、比成功的学生将事业延续下去更有意义。”接下来,吴晓红教授与师生亲切讨论,给青年教师和学生一一答疑解惑。在即将退休之际,吴教授句句透露着自己对教育这份事业的执着和不舍,她因教育快乐着,幸福着!

   最后,吴晓红教授结合自己四十年的教育经验,建议青年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多听其他老师的课程,不断学习,诲人不倦,精细地做好每一件教学相关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因勤奋而积淀,因定力而持守,因实践而收获,因反思而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