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秋季第九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2022秋季系列学术报告会继续在线上举行。本次报告有幸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树斌教授,杨教授做了以“二维储锂材料”为题的报告。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杨树斌教授介绍了超薄二维材料通过将非范德华固体如MAX相等逐步转化为二维范德华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层,改善了其单层率(<1 wt.%)/产率(微克级)低,严重限制超薄二维材料在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等问题。并阐明了该方法热动力学控制的非范德华固体-范德华二维拓扑转化机制,为超薄二维材料在柔性电子、能源储存与转化领域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同时,杨教授还基于超薄二维材料的不同特性,设计制备出系列超薄二维复合材料,并应用于金属锂电池、锂硫电池等。另外杨树斌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其所研究的高性能层状结构材料在新材料和新能源企业转化投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最后,杨教授与参会老师、同学就互相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