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举办“塞上青春 创新化工”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1-15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定于11月19日(星期六)举办2022年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一、论坛主题:聚焦绿色化学化工,探索学术前沿,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二、论坛主要内容及召开形式:

论坛主要内容为专业学术前沿讲座和研究生阶段性学术成果汇报两部分,通过前沿学习和个人成果汇报,加深研究生对学科专业的理解,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通过师生之间交流,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论坛全程在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428-954-942)。

三、论坛参加对象:化工专业(包括材料与化工)在读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每位导师课题组至少有一名研究生参加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

四、论坛奖项本次论坛设杰出报告奖、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及积极参与奖(报告期间随机抽取)。

优秀报告奖(一等奖5个,奖金1000元;二等奖10个,奖金500元);

优秀墙报奖:20个,奖金300元;

积极参与奖:若干,纪念品。

五、论坛时间安排

时间: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8:30-11:50特邀专家报告

14:00-17:30研究生口头报告(暂定)

18:00-19:00墙报展示及评奖(暂定)

六、报名程序

1、按格式要求填写附件1报名表和附件2报名简表;

2、请在11月17日前将附件1和2发送至邮箱21426293@qq.com,提交材料文件名为:年级专业+姓名(如:2021材料化工 张三);

3、附件3为墙报参照模板。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