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卿凤翎院士为“知化论坛”学术大讲堂带来学术盛宴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05

4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知化论坛”学术大讲堂系列报告活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卿凤翎院士以“需求导向和创新驱动的有机氟化学研究”为题进行了讲座,涂涛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卿院士结合自己在科学研究探索方面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机氟化学研究的意义和需要解决的重大关键科学难题;以丰富的科研成果为例,介绍了他在有机氟化学领域做出的一系列杰出成就。

卿院士与参会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了有关“卿氟化反应”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其巨大的学术贡献、有机氟化学研究在解决新能源领域的思路和建议、在聚烯烃中引入氟基团对其性质的影响等问题。参会师生们兴趣盎然,报告后的讨论持续近一个小时。

此次报告参会教师和同学认真聆听、讨论非常热烈。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充分体现了“知化论坛”学术大讲堂启迪思想、引领科研、深度交流的理念。

罗正鸿副校长和学院100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在线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