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实践 建新功 |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赴石嘴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6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5月2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鹏飞一行前往石嘴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并与石嘴山市惠农区、经开区领导以及园区企业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惠农区委副书记、石嘴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占强,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管理制度改革情况,重点阐述了未来发展规划和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就我院教师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我院赴石嘴山市挂职干部马保军教授表示,自己在任石嘴山市惠农区委常委、副区长期间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经开区之间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科研合作桥梁。

张鹏飞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地方以及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希望学院与经开区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并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搭建更广泛的合作平台,达到共进共赢。

会上,学院张建利研究员、吉文欣教授、王乃良副教授、詹海娟副教授、苏暐光副研究员、陈晓英老师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目前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科学技术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达成初步的技术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