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锚定新坐标,启航新征程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3-08

3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知化楼1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就学院本学期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高继明书记主持。

院长罗正鸿指出,2022年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在制度完善、条件改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服务、师资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年初,学院获批了教育部“111引智计划”,实现了学校及自治区零的突破。针对学院2023年度的重点任务,一是要规划谋划大项目,产出标志性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流学科整改、一级博士点申报以及国重实验室重组等重点任务。二是对“双一流”经费的分配及使用、研究生分配等问题,需完善相应机制并做到制度规范化、透明化。三是要积极改善学院师资队伍的实验条件,特别是改进近三年引进人才的科研条件。四是结合学院本学期工作,分管领导要结合各自分工创新工作平台和载体,建立工作台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效启动、完成工作。五是要全体化院人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去为建设西部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罗院长强调,2023年虽然任务艰巨,但只要全院师生团结一心,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将化学与化工建成具有区域特色、西部一流学科的目标指日可待。

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根据自治区安委会、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网络阵地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扎实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要密切关注学院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教育教学等环节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五是要对学院办公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师生加强安全教育、守法教育。学院将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重点检查事故易发场所和关键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高继明书记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流感的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

党委副书记马丽蓉在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学风建设、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常务副院长张鹏飞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名额分配、“双一流”经费的分配及使用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副院长杨金会就社会服务、院企合作、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副院长任永胜在本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工作、教研室及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副院长刘翔宇在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申报、管理、提升师生学术能力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副院长李冰在学院资产及实验室管理工作、优化教学、科研实验室条件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出新学期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