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宁夏首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2-02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对外合作交流处】近日,我校“宁东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该引智基地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也是宁夏首次获批此类创新引智基地。

“宁东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及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为主体,由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兼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国重室主任罗正鸿教授为学术带头人,集聚中外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科研团队,紧密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重大发展现实,精准锚定宁东化工基地共性难题,以宁夏新型煤化工和新材料支柱产业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建设一流能源化工基地”为总体建设目标,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积极建设成为支撑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具有新型煤化工特色的国际化科研平台。

据了解,该计划旨在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责任编辑:李瑾) 转载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