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招聘启事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2-15

一、学院简介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为主要学科方向。不仅拥有若干具有竞争力的基础研究团队,同时在工业催化、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气流床气化、煤炭高效利用及煤基环境化工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1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被自治区确定为国内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9月被教育部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应用化学”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学科,“有机化学”为校级重点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均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东煤化工资源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宁夏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同时拥有国家级“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化学化工类特种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站”和自治区级“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宁夏化学化工类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校内实践教学平台。(详情请登录宁夏大学官网www.nxu.edu.cn查阅)。此次招聘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二、招聘方向

1.海外优青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化学、化工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欢迎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2.西部国家重点人才支持计划 (特聘教授/青年学者)

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属于多学科兼擅的复合型学术人才,在化学、化工等领域均有较高的造诣,并取得丰硕的为学术界所公认的研究成果。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依托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西部国家重点人才支持计划”。

3.优秀青年博士

优秀青年博士招聘方向主要为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煤化工系统工程、制药工程、无机化学(纳米无机材料、功能配合物晶态材料等)、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金属化学等)、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光谱分析等)、物理化学(光电催化、计算化学等)。

三、支持保障和待遇

(一)依托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西部国家重点人才支持计划(特聘教授/青年学者)等高端人才实行一事一议,参见《宁夏大学人才引进管理办法》(https://rsc.nxu.edu.cn/info/1017/1557.htm)。

(二)聘任岗位:在编教学科研(含预聘)岗位。

(三)科研启动经费:高端人才支持100-2000万元;青年博士人才支持60-150万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以人才引进项目的形式进行支持。另,根据完成实际科研任务的需求,经与人才引进委员会协商,总启动经费在以上两项基础上可上浮。

(四)生活补助:青年博士人才一次性生活补助50-80万元。提供可租住的青年教师公寓,拎包入住。

(五)薪酬待遇:财政工资+校内绩效工资+其他补贴+人才补贴(全日制博士每月补贴4000元)。

(六)入职后直接入编,并且可以直接参评高级职称;享受有关养老医疗、住房、薪酬待遇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其未成年子女将进入拥有银川市优质教育质量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就读。

(七)各类人才除享受国家、自治区及学校相关工作条件与个人待遇外,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中提供额外配套,具体面谈。

四、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全年有效。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可通过宁夏大学人才招聘平台网上申报,(http://zp.nxu.edu.cn/rsfw/sys/zpglxt/extranet/index.do#/home)或将简历发送至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电话+86-0951-2062004;

邮箱:nxuchem@nxu.edu.cn; luozh@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