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承印教授为师范生进行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日期:2016-10-18

 

20161012日,陕西师范大学杨承印教授应邀到我院为师范生进行题为“化学实验教学之应然与实然”的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刘万毅院长主持,学院吴晓红、倪刚、杨文远、陈伟等化学教育专业的教师、部分中学教师、20142015级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和20142015级化学师范生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杨承印教授从“科学哲学对知识与实验的观点”、“高中课标与装备管理对实验的要求”、“人教版化学教材中的实验统计”与“化学教学中的疑难实验”、“化学教师的实验安全意识”、“化学教师的实验教学观”这六个角度对“化学实验教学之应然”与“化学实验教学之实然”这两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杨承印教授通过多年对中学化学实验的研究,结合自身经验提倡师范生要多做实验,要拥有能够解决中学教学中疑难实验的能力、要树立化学教师的实验安全意识、要建立化学教师的正确实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