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为学生做爱国教育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     日期:2016-10-19

文/苏玉媛

10月17日晚,我校关工委纳志学老师应邀为化工学院做爱国教育主题讲座,学院2014级本科生70余人聆听了讲座。

纳老师从神州十一号的成功发射出发,通过对比中美两国的科研成果,向同学们证实了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并从我国古代辉煌灿烂的文化历史,到抗战时期的艰难格局,再从解放初期的艰苦岁月到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向同学们强调了铭记历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理性爱国,学好本领,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爱国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明确了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