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八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阅读次数:     日期:2016-10-20

10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第八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国防生之家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马玉龙,副书记潘瑞,团委书记马丽蓉、2015级学生辅导员杨扬,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兄弟院系团委学生会嘉宾出席了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松洁主持大会,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潘瑞副书记致开幕词,她说,本次大会对我院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提升有着重要的影响,对我院学风、院风建设有重要意义,她号召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的义务,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把本届大会开成“热烈、团结、民主”求实、创新的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曹孟飞同学代表兄弟院系致贺词。

马玉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对学院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提出来几点要求,他指出,学院团学工作要重点开展“责任、诚信、成才”主题教育,培养青年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形成“讲责任、守诚信、挑重担”的精神风貌;要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历练品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围绕培养卓越人才这一根本任务,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希望学院团学干部要谋长远、谋发展,加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讲求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团委工作报告、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50名团委学生会干部候选人进行了竞选演说,选举产生47名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

本次大会是在学院注重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打造西部地区具有区域特色的一流化工学科”的办学目标引领下召开的,对加强学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学干部在学院各项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激发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