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应试技巧讲座

阅读次数:     日期:2016-11-11

文/孙宇潮

11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文萃校区L楼106教室举办了公务员考试应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全球职业规划师、宁夏大学教学实验农场书记陈晓敏老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及农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艳梅老师主持。

陈老师主要从考察热点、考察重点和应试技巧等三个方面为在场学生进行了全面讲解。在考察热点的问题上,陈老师以“双11”和“转基因食品”为例,使大家对考察热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考察重点和应试技巧的问题,陈老师通过对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与推理、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计划组织协调等十种能力的分析,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公务员考试所考察的重点内容和通过考试所应具备的能力技巧。此外,陈老师强调了公务员考试中审题的重要性,他说:“审对题,事半功倍:审错题,功亏一篑”。陈老师还结合往年真题,对今年的考试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并就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着公务员考试的临近,同学们已经到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此次讲座,为大家的备考带来了方向性的指导,增强了备考的信心,也为大家今后步入社会、进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