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化学师范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中获最高奖项

阅读次数:     日期:2016-11-11

11月7日,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中,我院2013级师范专业本科生赵宁宁获得说课比赛特等奖,张晶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张晶、赵宁宁、马圆、范少英四人的教学设计作品均获得全国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吴晓红及其研究生黑晓霞、蒋思雪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的一百余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据悉,此项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化学教师职前教育质量,鼓励化学专业师范生热爱教师职业,不断提高自身的化学教学素质和能力,促进各培养院校之间的积极交流。我院连续多次组队参赛,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在吴晓红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经过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历经半年的时间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