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9-19

2022年4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并公布获奖结果。在累计2500多所高校选送的2.2万件参赛作品中,由我院分析专业2017级本科生沈成虎(已保研至中科院福建物构所)、2020级本科生齐佳鑫、高贝贝完成的题为:“基于2-(3-(吡啶-2-基)-1H-吡唑-1-基)乙酸配体构筑Zn、Cd荧光配位聚合物及其荧光温度传感的研究”的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马景新副教授为该作品指导教师。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在长达三年的准备时间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期间沈陈虎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organic Chemistry》发表研究论文一篇,获自治区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然科学类一等奖一项。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均由国内著名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