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论坛第九次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1-04

11月2日下午,青年教师协会举办的青年教师论坛第九次活动于线上正常召开。本期继续采用校外专家和校内青年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与校外优秀青年的交流与合作。论坛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潘云翔教授,学院苗泽凯博士和邱亚军博士作报告,学院50余名青年科研骨干和40余名研究生均参与了交流。

潘云翔教授以“非贵金属催化剂的低温构建及其催化CO2转化机制”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利用新型等离子体装置对催化材料进行低温精准合成,并应用于CO2吸附和转换。重点介绍了通过在催化材料引入缺陷位、官能团等提高CO2转换率的方法。

苗泽凯博士以“煤气化细渣中残炭矿物质协同构筑分级孔材料及CO2捕集”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气化细渣中矿物质和残炭的赋存形态,用气化细渣构筑分级孔结构,阐述了制备过程中残炭和矿物质的协同效应。

邱亚军博士以“聚合物限域构建负载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催化性能研究”为题作了报告,主要介绍了不同金属组分的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并解析了不同金属组分的负载型金属金属催化剂在乙醇电氧化和压电催化分解水产氢反应中的作用机理和构效关系,为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开发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受到参会博士和研究生的认真聆听和热烈讨论,为各方向研究人员的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