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院室赴英国萨里大学访学项目师生顺利抵英

阅读次数:     日期:2019-06-24

623日,以晋晓勇老师为团长的院室赴英国萨里大学研究生访学交流团一行21人启程赴英,开始为期13周的海外学习。

倪刚院长、郭庆杰主任,刁俊副书记在学院为师生送行,他们寄语师生一要倍加珍惜访学机遇,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二要严格组织纪律观念,展示院室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三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预祝访学团组圆满完成访学任务,顺利返校。

此次访学项目得到“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我区高等教育领域化学化工类人才的国际培养新模式,丰富学生国际第二校园经历,增强学生个体创新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提升院室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院室“双一流”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探求可资我区能源化工领域借鉴的国外智力,加强学校服务地方能力建设。

到访学校萨里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的萨里郡吉尔福德,距伦敦30分钟车程。2016英国《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萨里大学名列第4位,其毕业生的就业率高居英国榜首(96.9%),高于牛津大学(92.6%),剑桥大学(95.2%)。

目前,21名师生已安全抵达,萨里大学化工系部为到访师生举行了欢迎仪式。会上Sai Gu教授和Esat教授为大家介绍了13周的学习安排,学校周边的设施环境和交通情况。

会后,由萨里大学学生代表Monica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向大家耐心讲解学校的各个部门、设施设置、教室类别及功能,并为每位同学办理了专属学生卡。此后的时间,同学们从开始掺杂着疲倦的好奇,到从容地规划学习和生活;在英国最阳光的季节,融入吉尔福德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