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活动掠影 -> 正文

持续支援抗疫前线,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2-06

 

“我是党员,我带头。”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数名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防疫抗疫工作,多措并举,共抗疫情。他们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展现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学院研究生积极带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争先锋,为社会贡献出微薄之力。2017级无机化学硕士研究生李建华自127日起便自发地给邻里乡亲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有关知识及个人居家防护的相关措施2月起,他正式到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名相村,与村组干部一起执勤,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帮助村委会里填写有关报表;130日起,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叶凯波于宁夏银川永宁县望远镇党支部值班,主要负责社区所管理5个小区的地毯式排查工作,每天对100多个家庭进行电话普查,并把100多个家庭信息输入电子版汇总;22日,2018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马燕积极响应银川市党组织以及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红寺堡区党组织的安排下张贴防止疫情海报,挨家挨户发放吴忠市及红寺堡区防止疫情公告,并为当地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23日,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冯力在陕西西安宏图星城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防止新型病毒携带者进入小区,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用初心和使命建筑起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学院本科生同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罗丽于22日在贵州省正安县桴焉镇红岩村花开组协助村内干部,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一一登记并上报;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贺瑜于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南苑新村帮助工作人员拜访当地居民并调查具体居住人数,询问家庭人员近期走访情况,摸排具体居住人口,协助发放消毒片;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的杨合聿在宁夏青铜峡市小坝镇唐源社区英伦庄园小区登记进出小区人口信息,严守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屏障;2018级化学(分析与检测)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当地的志愿活动。他们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沐恩新居A区和隆湖家园的路口卡点执勤,登记来往人员的信息。其中,白强斌和其妹妹还为所在社区捐赠17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这些举措无不向社会彰显了宁大学子们尚德求是,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各位党员同学不忘初心,不负社会、国家赋予的责任,协助社会,积极致力于防疫抗疫工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表示:“但与此同时,同学们应当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为社会出力,提高自己自身价值!”


18C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