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活动掠影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3-15

311日至31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有序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先向同学们传达本次线上班会的主题及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大家一起重温“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精彩视频并展开谈论,收集同学们居家防疫期间的各类困难及问题。班会期间,校领导、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线上进班,与同学们共话爱国情。311日,李建设副校长连线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1班全体同学,殷切询问同学们居家防疫及网上学习情况,向同学们强调停课不停学有关学习要求,并且向重疫区同学表示慰问与关怀。314日,2019级化学(分析与检测)1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分别发言,汇报了宿舍成员目前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2017级应用化学1班班长对本班同学健康打卡、出行等事项做进一步强调要求,团支部书记对大家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作以引导和关怀;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组织疫情期间主动做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的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相关志愿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志愿着们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各年级辅导员依次对各班班会进行了总结,向大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此次疫情大考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显著优势,肯定了疫情期间大家做出的配合和贡献,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继续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

此次班会,各班结合各自资源和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加深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意识,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心系国家、感恩社会的的意识与担当。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班长田军说道:“这次班会意义非凡,它指导我们在特殊时期如何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和学业工作。我们定会配合好国家与学校的的工作,希望和爱终能战胜病毒,庚子春风必将病毒荡涤,愿‘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