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活动掠影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

阅读次数:     日期:2020-10-26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

 

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此,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学习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紧密团结共同御侮的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时交汇点上,深刻体会落后就要挨打,发展需要自强,和平需要保卫,对于青年大学生具有重大意义。

在观看直播的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怀着对英雄的尊敬和历时的尊重,缅怀先烈,致敬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阜新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

大会直播结束后,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王倩说:“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在2020年这一关键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最具体的爱国主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如今历史的交接棒传到我们手上,吾辈当自强,不负前人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