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     日期:2020-11-06

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就坚持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院为深入宣传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115日晚,于文萃校区二号教学楼104号教室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辅导员吕乐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张祖敏、院学生会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姚俊、校主持人队队员运彬媛、校主持人协会负责人张楠,担任评委嘉宾。同时到场的还有四十位观众和选手的亲友团。共有十名选手同台争锋。

 比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仪态大方,着装规范,演讲收放自如,慷慨激昂。用播放视频和图片的形式作为演讲背景,使演讲的意图和目的更加的明确。选手马小文在演讲到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殷殷之情俱系于华夏沃土,寸寸丹心皆忠于国家使命”时眼眶含泪,激动不已。让观众们更能深切的感受到抗疫工作的艰苦和在一线工作的医生战士的辛苦,也感受到国家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优秀成绩,产生浓浓的民族自豪感。

我国在疫情期间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武汉封城到全国限行,从“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立,到四面八方的支援,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的众志成城,看到了国家民族的强大的凝聚力。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在抗击疫情期间敢于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生护士是英雄,在他们身后默默奉献,无私支持的志愿者、后备军也是英雄。他们真正的向外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可以更好的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的中国精神,民族精神。作为民族新时代新青年,应具备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战斗精神,将敢斗争,敢胜利的抗疫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工作中为国家,社会未来的建设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