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活动掠影 -> 正文

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感恩、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2-05

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感恩、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124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文萃校区知化楼115会议室成功举办“感恩、励志、成才”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军旗、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陈云欢、2020级化学材料班班主任助理井源、学院团委宣传总负责人姚俊、学院主持人队负责人宋一凡以及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要负责人罗期允担任比赛评委,同时到场的还有三十名选手的亲友团成员们。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各选手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场,晋级决赛的十名选手准备充分,他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感情充沛。

苏琴同学演讲《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为我们解读了“恩”字的真正含义,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感谢和报恩的心,简单又纯粹。她呼吁同们,心动不如行动,心怀感恩之情,成为有用之人。董飞宏同学演讲《那不伟岸的背影》用质朴但又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对父爱的感恩。黄昶同学演讲《永怀感恩,做你自己》从珍惜粮食出发,感恩粮食,提倡光盘行动撒梅同学演讲《感恩有你,山河无恙》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和挚爱之情。

选手们演讲都各有所长,或内容新颖,或抑扬顿挫、热情洋溢。选手们用感人的亲身经历、朴实的语言阐述自己对“感恩”的认识,都含着一种深情,流露出真实情感,引起全场的共鸣,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紧扣主题。最后评委们从演讲技巧、演讲内容、仪表仪容、综合印象、会场效果5个方面对选手的演进行点评,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这次演讲比赛,不但使同学们展示了才华,锻炼了口才,更使大家认识到“感恩与励志”的重要性,让学生懂得感恩,知恩,报恩和施恩,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我院素质教育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