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3-2014学年秋季党员答辩大会

阅读次数:     日期:2013-11-12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进一步改进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切实保证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和代表性,11月1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C区工科楼举办2013——2014年秋季党员发展答辩大会。

  出席本次答辩大会并担任各答辩会场评委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彦庚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巧利、12级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柳松洁老师、10级、11级党支部书记曹洋老师、13级党支部书记王艳梅老师、兼职辅导员冯尚彪、潘亚男,各年级党支部委员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本次大会共分为6个会场,各评委老师带队与学生正式党员组成答辩小组对各级发展党员答辩进行评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会评委及参与此次答辩的学生及学生代表名单并宣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发展答辩制度》。随后王彦庚副书记致辞并指出:“希望通过创新的制度不断改进提高党员质量,做好我院党建工作;发展党员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此为契机学习提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答辩阶段共分为答辩人自我陈述、考察人介绍答辩人的情况、答辩小组提问等环节,最终由该会场各评委打分,按综合得分高低评判。答辩成绩将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重要评判指标,最终将由各党支部进一步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实行公开答辩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加深了支部对考察同学的深层认识,弥补对学生党员考察过程中的不充分,保证我院党员发展的质量,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