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宁夏化学化工类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2-04

20115,自治区教育厅批复建立“宁夏化学化工类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挂牌,该基地依托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拥有的国家级“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化学化工类特种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站”的设备和师资,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基地成立以来,为区内各层次化学化工类教师的培训、大学生的技能培训和鉴定提供了平台,持续为自治区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服务做出贡献,增强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引导大学生学习专业技能,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而且,进一步提升化学化工学院“双师素质”教师队伍的综合能力,促进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建立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化学化工行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快培训基地建设的步伐,以职业技能培训为重点,利用基地的辐射作用,根据自治区化学化工企业发展的需要积极为区内各高校、职业技术学校、中学、企业培训相关技能人才,为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厅关于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批复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