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平台

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阅读次数:     日期:2016-02-03

20136月,教育部公布的《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中,由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申报的“宁夏大学(牵头)、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正式获批,此次获批的“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能够为工科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教育条件,为全面提高我院实践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从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获批以来,该基地每年至少承担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两个专业三个班级的专业实习任务,开阔了学生视野,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IMG_0364

  同时,为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将学院的理论知识送出去,将企业的先进技术引进来,学院每年暑假组织多名工科教师进驻基地,提高教师队伍实践水平的同时解决基地企业的实际问题,实现教师价值与企业效益的共赢。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