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平台

化学化工类特种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站

阅读次数:     日期:2016-02-03

宁夏大学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宁夏大学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鉴定站技术支持体系不断完善,建立有考评人员、考务人员和质量督导人员等一系列专业管理队伍。建站至今,为校内外学生以及企业员工进行各类各级鉴定达万余人次,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对完善我区高等教育体系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的鉴定工种主要有化学检验员和化工总控工。在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基地以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为主线,并将工匠精神、质量意识融入其中。为学生提供模拟、仿真到实际操作的实习、实训路径,响应了国家的职业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相互衔接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完成上岗前的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学生向生产一线的实际能力的转换和衔接,缩短生产适应期和磨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