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设置 -> 正文

部省合建高校化学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阅读次数:     日期:2019-08-26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 文、图】根据2019年8月1日“部省(区)合建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8月22日,教育部组织6所对口合作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组成调研组赴宁东煤化工基地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校党委书记李星、副校长谢应忠、李建设,宁东管委会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陈建伟参加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姚敏主持会议。

调研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要求和目的。他表示,6所高校化学化工领域专家学者将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与企业及高校负责人座谈等途径,对当地建设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问诊把脉”,提出意见建议。调研活动将聚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提出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建议方案,研究合建高校、对口合作高校、能源化工企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共建共享合作机制等内容。

谢应忠汇报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

陈建伟介绍了宁东煤化工基地产业发展情况。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化工研究院院长金政伟介绍了企业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调研内容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宁夏煤化工产业发展,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宁东煤化工基地展示中心、大零排项目、400万吨煤制油项目、煤制油中控室和烯烃智能制造工厂。

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