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2014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     日期:2014-03-17

  2014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

  3月15日上午,2014级在职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楼511教室举行开学典礼。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万毅出席典礼并致辞,副院长任建林、教学科研办主任林枫及化工系主任张晓光与29名2014级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任建林主持。

  化学工程在职专业硕士是经过“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及学校复试,由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及来自化工领域的高级专家共同培养,主要利用周末业余时间、不脱产的学习方式,讲授课程包括化工分析测试技术、绿色化学与化工、高等分离工程、传递过程原理、制药工程、环境工程与评价、计算机在化工中的应用等。

  刘万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贺与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宁大“尚德、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合理利用时间,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提高;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将实际工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

  张晓光在讲话中对大家考入宁大继续深造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在职工程硕士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果,希望大家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广交朋友,奠定良好的社会关系网络,毕业时不仅要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学位,更要收获新的友谊,使自己在宁大的学习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林枫代表全体任课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加入宁大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她主要阐述了化学化工学院在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内容和任务,以及同学们在攻读硕士学位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全体新同学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奋学习,以高水平的论文成功取得硕士学位。

  学生代表汪彦伯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校、对学院的感谢,表示将好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秉承宁大优良传统,实践创新,毕业时上交一份优异的考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就课程安排、班级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说明。